牧星者(看眼置顶朋友)

友情提示:老福特有一个功能叫做“屏蔽相关tag”,还有一个功能叫做“加入黑名单”,希望大家灵活运用。
和平冲浪,从你我做起。

【阴阳师】【女神x你】有关于阴阳师大人不懂日语

注意:

1.这是阴阳师手游乙女向同人文,cp为阴阳师式神x你。本篇为 @白騼 的点梗(关于语言沟通障碍)。

2.内含阎魔妖刀花鸟灯姐。

3.我理解的语言沟通障碍是“语言不通”那方面的。

4.“你”是一名天朝人,来到了霓虹当阴阳师,听不懂霓虹语也看不懂霓虹文设定。

5.ooc,并且非常的无趣。

6.我短小我自豪,我为低碳打个call【闭嘴

7.其他阴阳师乙女向请点这里→ ★牧星者的小小星群★



●阎魔的场合

冥府之主拥有一双能看到真实的眼睛,虽说并不能读出你心中所想,但是能一眼看穿你的心情,这让你们之间的交流方便了许多。

“你比那个冰山有意思一些。”

她慵懒地倚在云朵上,看到你因为又画坏了一张符而沮丧后颇愉悦地笑起来。

你没听懂她刚刚说了什么,但是那笑声你听明白了,于是一扔手里的符纸和笔,有气无力地趴在了桌子上。

然而没过几秒钟,你就感到身子一轻,被阎魔给拎到了她的云朵上,飘飘悠悠地出了房间。

这云真舒服…不对,阎魔要干嘛?

阎魔任你抓着她的袖子,招招手叫来了一群小妖怪。小妖怪们凑在一起叽叽咕咕说了些什么,然后就到你面前手舞足蹈地玩起杂耍来。

“不要愁眉苦脸的,人类,你笑起来好看。”

阎魔往你的怀里塞了一个圆滚滚的白团子,笑着说了句什么。

虽然听不明白,但是一定是在安慰你吧。

你捏了捏怀里的白团子,突然觉得学习画符也不是那么让人犯愁的事情了。

 

●妖刀姬的场合

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40米大刀吧。

你敬畏地看着新召唤出来的式神手里那把大刀。

“你也觉得害怕吗,这把刀。”

妖刀姬低下头摸了摸刀,看到你似乎想要凑上来也摸摸刀后猛地向后退了一步。

“不要靠近我,对不起。”

尴尬了,她刚才说的你一句都没听懂。

说来惭愧,你来这里有一段日子了,却只学会了三句话,一句“晴明先生”一句“神乐”一句“急急如律令”。

你很没出息地想喊晴明来帮忙,却想起来他出门除妖去了,现在不在家。

你痛苦地拍了拍脸,又看了看这个低着头离你远远的小姐姐,只能冲她伸出一只手,试探地一点一点接近。

“那个…我不会说日语也听不懂……你应该不是讨厌我吧?我们以后好好相处好吗?”

你也知道她绝对听不懂中文,但是只要她能感受到你语气里的善意就足够了。

妖刀姬抬起头来,看着说着她听不懂的语言的你试探地接近,似是在犹豫着什么。

犹豫没关系,不继续后退就好。

你总算是握住了她的手,努力地向她露出友好的笑容。

或许是你的笑容让她放下了戒心,也或许是式神契约带来的亲近感,妖刀姬慢慢回握住了你的手。

有点羞怯的大刀少女吗?诶呦萌惨了。

 

●花鸟卷的场合

你看不懂这里的文字,所以阴阳寮里的公文由晴明帮你完成,家里记账的则是花鸟卷。

太好了我一辈子都不想学会写这里的字。

还不等你这样的想法成型,晴明就吩咐了花鸟卷一定要教你学会这里的语言和文字。

看着你身边捧着书本给你念着什么的花鸟卷,你突然就想起来一句话。

千年望等回身笑,只怨仙姑画中人。

名副其实画中仙啊。

“主人?”

发现了你在走神的花鸟卷放下手里的书,无奈地点了一下你的鼻子:“主人再走神的话,就要把你拉进画里去了哦?”

小姐姐你说了句啥,听语气好像很撩?

好好好我学我学,我想听小姐姐到底对我说了啥。

 

●青行灯的场合

还有什么能比听故事的人听不懂你说的语言这件事更令人伤心?

还有什么能比你听不懂讲故事的人讲的什么语言这件事更令人难过?

你现在就很伤心很难过。

百物语和青行灯的传说你是早有耳闻,对于大家凑在一起讲怪谈故事的形式也很喜欢,但是现在大家围在一起讲故事,却只有你一个人啥也听不懂、你满肚子都是怪谈却没人听的懂的情况就很扎心了。

“故事不要听太多比较好哦,大人。”

青行灯坐在你的身后,一边听着房间里的式神们讲故事一边给你梳头发。

“一群妖怪有什么怪谈好讲的,他们自己就是怪谈好不好!”

你抱着膝盖忿忿地咬了一口团子,也没听懂青行灯刚才说了句啥。

你嘴里的团子还没咽下去,青行灯就从你身后凑过来,贴着你的耳朵吹了口气:“大人要快些学会这里的语言呀,我可是有好多故事想讲给您听呢。”

你缩了缩脖子,总感觉青行灯其实能听懂你在说什么,然后用日语调戏你欺负你听不懂,是错觉吗?


为什么ssr组不带彼岸花和辉夜姬玩,那是因为我没有彼岸花和辉夜姬而且还被别人家的花和辉夜打飞了头啊哈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4303)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