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星者(看眼置顶朋友)

友情提示:老福特有一个功能叫做“屏蔽相关tag”,还有一个功能叫做“加入黑名单”,希望大家灵活运用。
和平冲浪,从你我做起。

【阴阳师】【一目连x你】流萤

注意:

1.此为阴阳师手游的乙女向同人,cp为一目连x你。

2.本篇是@鹤兮君 的点梗(爱你不必说出口)。

3.实力跑题,零分作文。

4.强行装文艺失败,写完了我自己都不想看。

5.开篇尬诗。我这个人没什么文学细胞,写不出高深有内涵的东西,大家看着玩就好,不要太在意_(:з」∠)_

6.本篇存在一个时间上的BUG,游戏里晴明看起来非常年轻,也就不到30的样子,撑死了30出头,那时候差不多是公元945-956年。开篇那首和歌的作者和泉式部这个时间段还没出生呢(捂脸)。不过实在是太想用这首了,大家就当没注意到这个BUG就好(心虚)。

7.其他阴阳师乙女向请点这里→ ★牧星者的小小星群★

 
 
 
 
 
 
 
 
若为相思,可见心魂亦如川泽流萤,游离我身。


你坐在走廊上,就着明亮的月光读着手里的和歌。

这是你从晴明的书架上翻到的。

那时你正翻找着关于某种阴阳术的书,不慎碰翻了一本,捡起来的时候就在那翻开的书页上看到了缠绵悱恻的句子。

你拿着书笑话晴明,平时看着挺正经的,怎么书架里还藏着情诗啊。

晴明看了两眼,说可能是花鸟卷读完了忘记收起来了,你若方便的话就随手还给她。

不巧花鸟卷被你派去完成一个委托了,今天不在家,于是你就把书揣在了怀里,想着明日再还她。晚上完成了日常事务后一看距离平时睡觉的时间还早,就干脆坐在外面看起了书。

你抱着随意的心态看着这些或浓情蜜意或闲适恬淡的恋歌,觉得用来打发时间到也令人开心,直到读到这一句。

“萤火虫啊……”

你抬头看了看庭院。

现在正是夏天,庭院里池塘边草丛里又是蛙鸣又是促织叫,光听着就有一股夏夜的气息,热闹的很,却偏偏没有一只萤火虫。

“要说夏天的话,果然还是要有萤火虫才有感觉啊……”

你自言自语着,然后又笑自己事多,明明以前的夏天也没怎么见过萤火虫,怎么现在就偏要计较起这个。而且这句子说的是相思之情仿佛萤火虫一样游荡,自己却关注起了庭院里有没有萤火虫。

“果然不是文艺的那块料,算了,不在这儿假装才女了。”

你“啪”地合上书起身回房了。

 

第二天你又是早早结束了一日的工作,百无聊赖地坐在走廊上思考自己原来是个这么闲的人吗?

今天早上的时候你就把那本书还给花鸟卷了,现在连用来消遣的书也没有。

“好无聊啊……”

你托着下巴叹了口气。

“哦呀,大人已经完成工作了吗?”

你转过头,看到一目连正站在走廊上低头看着你,看起来似乎是路过这里偶然碰到你的。

“嗯,最近事情不是很多,所以很早就处理完了。”

你晃了晃悬空的小腿:“虽说如此但是这么早就没事做了还真是感觉有点无聊呢。”

“是吗……”

一目连偏过头,将视线落在了庭院池塘边的草丛上。

“对了。”

一目连突然抓住你的手腕将你拉了起来:“我带大人去个好地方吧。”

“啊?……好、好地方?”

你眨着眼睛疑惑地看着一目连,却只见他冲你笑了笑,把你的另一只手也握住了:“请抓紧我的手,大人。”

紧接着身体一轻,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让你不禁紧紧握住了一目连的手。

“不要害怕,很快就会到了。”

一目连将你往怀里拉近了一点:“感觉不安的话,就把眼睛闭上吧?”

你点了点头,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这么听话,不怕我将大人神隐吗?”

闭着眼睛,你听到一目连低声说了一句,同时将你轻轻抱在了怀里。

“你会这样做吗?”

你抓着他的袖子,感到微凉的夜风拂过身边。

你听到他笑了笑,对你的反问不置可否。就当你准备调侃一下他的时候却感到了坠落感,很快双脚就接触到了地面。

“可以睁开眼睛了哦大人。”

你睁开眼睛,眼前却是一片昏暗,一时有些看不清四周。过了几秒钟,眼睛适应了黑暗后,你才看清楚,现在正身处一片森林之中。

“还要再多走几步,路很黑,请握紧我的手。”

一目连牵着你的手向着一个方向走去,时不时转头看看你脚下的状况。

路确实非常不好走,黑就不说了,脚下也有很多裸露出来的树根和藤蔓。你跟着一目连,踩在他留下的脚印上,却也感到出奇的平稳。

你低着头专心地踩着一目连留下来的脚印,走着走着就一头撞在了一目连的后背……后背的龙上。

龙扭过身来轻轻托住了你的背,你站稳了脚步后它才又回到了一目连的身后。

“已经到了,大人。”

一目连牵着你的手将你拉在身边。

“这是……”

你眼前的是一个浅池,池边开着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花。本来这样大片的花簇拥在池边应当是相当夺目的场景,但是池边散落着的细小光芒却全然将你的视线吸引走了。

“萤火虫?”

你从来没见过这样大群的萤火虫聚集的场景,一时被这梦幻的场景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若为相思,可见心魂亦如川泽流萤,游离我身。”

一目连低声将你昨天读过的和歌念了出来,拉着你坐在了一边的草地上。

“这是前几日我完成委派时偶然找到的地方。”

一目连松开了一直拉着你的手,随意地从身边掐了几朵花,轻巧地编起来:“夏天的话,没有萤火虫总会觉得缺了些什么不是吗?”

你点点头,捧着下巴看萤火虫在空中飞舞。

这是种什么感觉呢?你似乎明白了那和歌的意思,当思恋着一个人的时候,就好像灵魂都被他所吸引一样。对他的思恋从灵魂里溢出来,如这脆弱美丽的萤火虫一样缠在你的身边,细小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说起来,你和一目连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

主人与式神这一关系是没有问题的,除去这一关系,你与他之间还存在着什么呢?

就好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不知何时开始,你就常常和一目连在一起,渐渐地两人关系就变得亲密到谁也插不进一根手指头的地步了。

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爱情?但是说来惹人发笑,你们俩谁也没有与对方吐露过一句爱语。

这不是因为害羞,而是因为恐惧。

源于你与他之间、人类与妖怪之间巨大的差距。

他或许可以陪伴你的一生,你却无法许给他永远。

你作为人类的生命,就像萤火虫一样,短暂脆弱,很快就会湮灭于世间。

这样想着想着,你就开始觉得难过,眼前的美景也失了色彩一样,根本不能纾解你烦闷的心情。

突然间你感到头上被放上了什么东西,一转头就看到一目连撑着下巴满眼笑意地看着你:“夏天还要有个花环才好。”

说来奇怪,你刚刚脑子里想着一大堆心烦的事情,这时候却一下子全都烟消云散。

“大人啊,我会记得今天晚上的萤火虫的。”

一目连凑近了你,然后低下头与你额头相抵。你看到他的眼睛里映着萤火虫的光,就像是漫天星辰。而你则被星光簇拥着,藏在他眼睛的最深处。

“这将是我漫长的一生里,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场景。”

你明白了他的意思,突然感到眼睛有些酸涩,只能与他紧紧地牵住手,除此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一点没什么必要的解释:

一目连的意思是,即使“你”的生命在他看来如萤火虫般短暂,但是却同样美丽令人无法忘却,“我会记住今天晚上的萤火虫”=“我会永远记住今天晚上的萤火虫,即使这美景非常短暂”=“我会永远记住你,即使你不能陪我到永远”。

越写越觉得自己都写懵了,全程的内容都很强行,没眼看。

忘了写一点,补充一下:萤火虫发光是在求偶求交配,所以一目连带“你”来看萤火虫一方面是听到“你”想看萤火虫,一方面是在向“你”咳咳咳【doge

评论(21)
热度(8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